一下班就躺著吃美食 天天做這9件事,小心癌症找上你

20191218-沙發吃

為什麼癌症可以蟬聯36年的國人十大死因榜首,為什麼有些人得到癌症之後很快就過世了,而另一些人可以接受治療而康復?你覺得是體質嗎?是,是體質,你每天的生活習慣都決定了你是否在打造一個癌症的體質。

每天這樣做,你就會有癌症體質

一、讓自己看起來圓潤飽滿。

吃東西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,每天都很認真的享受這個世界上的美食,讓自己看起來圓圓胖胖,很飽滿的樣子。肚子大起來的時候可以說「我很有肚量」,臉變大的時候可以說「我有福相」,同時還跟胃癌、食道腺癌、腎細胞癌、子宮內膜癌、乳癌都更靠近了,距離縮短了一半。

>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,體重過重容易增加癌症的風險;像是胃癌、食道腺癌機率增加2倍,腎細胞癌、子宮內膜癌機率增加2~4倍,乳癌機率增加1.5倍。

照片檔 ID:1055005232
圖片來源:iStock

二、飯後來根菸,檳榔提提神,下班後總是要喝幾杯。

抽根菸總是可以讓心情平靜,喝酒可以讓彼此關係更緊密,下班之後狂歡一下也不算什麼!人家說抽菸不好,我一定不是帶衰的那一個;而且我肝功能很好,解酒一定沒問題的。

>所有癌症的死亡人口中,有22%的比例與菸害有關,菸傷害的是全身,除了肺癌之外,大腸癌、腎臟癌、胃癌、胰臟癌、口腔癌等癌症也跟菸有關;而檳榔本身也是第一類致癌物,即使沒有任何添加物也會致癌。而台灣人有一半是「酒精不耐」的體質,跟肝功能不相關,反而是近年來許多名人罹患的「食道癌」,才是因為喝酒而產生的

三、喜歡舒適的躺在沙發上或是床上

白天工作已經很累了,回到家只想躺在沙發上當一顆馬鈴薯,躺一躺不知不覺就睡著了,一天就這樣又過了。

>運動並不困難,每天堅持走路3000步,1年後身體衰退速度減少28%,每天只要30分鐘就可降低罹患大腸癌、乳癌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,甚至是這些癌症患者的抗癌處方。

圖片來源:freepik

四、享受美食

民以食為天,一天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吃跟睡,好不容易來到吃到飽的餐廳一定點最貴的食物來吃。至於平常,有什麼就吃什麼,方便、快速、好吃就好了。

>紅肉可以提供人體豐富的蛋白質、鐵和鋅,但同樣會增加大腸癌的風險;而外食的高油、高糖、高鹽容易損害到胃的內壁而增加罹患胃癌風險,多吃蔬菜、水果、五穀雜糧等植物性的食物才有助於抵抗口腔、咽喉、食道、胃、大腸等癌症。

五、每天吃營養補充品

啊,又來不及買咖啡了,只好吃一顆維生素B群,感冒不能請假只能補充維生素C,好幾天沒補充鈣質了,吃一顆鈣片吧,還有卵磷脂、水果酵素,各種營養補充品,這樣身體應該就很健康了吧?

>許多人有吃保健食品強健身體的迷思,但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發現,其實服用過多的營養補充品甚至會增加罹癌的風險,天然的食物才是攝取營養的正確來源。

六、每天晚上都有充足的夜生活,一定要超過12點才睡

只有晚上是自己的時間,一定要好好利用,滑手機、看小說、追劇,時間好快就過去了。隔天又要早起,真是討厭!

>熬夜會影響身體的荷爾蒙分泌,所以容易有乳癌、或是生殖器官的癌症,對於罹患癌症的人來說,也會增加死亡率。

每天都想早睡 但睡前滑手機滑到忘記 / 圖片來源:photo-ac

七、工作星期一到七,沒問題!

為了拚事業,趁年輕的時候多拚命、多努力,讓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最極致,不只賺來了更多的錢,也賺來了更多的成就感。

>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指出,許多癌症患者在罹癌的前幾年,通常都是身心處於高壓的狀態。過勞使免疫機能下降,造成DNA修復能力低落,甚至導致血液透支使淋巴系統要不斷自動調節,產生淋巴瘤。

八、絕對認同以和為貴

做人就要「溫柔」,要「尊重別人」,所以面對不開心的事情,即使覺得委屈或生氣,也不能直接說出來,為了讓自己生涯過得更順利,絕對要「以和為貴」。

>雖然說人與人相處,如果直接表達情緒是很不健康的,但如果沒有好好消化壓抑的情緒,選擇讓自己處在憤怒、焦躁、生氣的情緒中,也會干擾體內的荷爾蒙,造成罹患乳腺癌等癌症。

九、從來不去醫院

平常過得健健康康的,也不感冒,也沒有痠痛或是任何不舒服的地方,自己非常健康,不需要花額外的半天一天去醫院做檢查,都是醫生想騙錢的招數啦!

>俗話說,平常沒病、一病大病。大部分癌症在早期都是無聲無息的,接受癌症篩檢也可以預防癌症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千萬不要因為自覺身體健康就輕忽定期篩檢的重要性。

延伸閱讀

大腸息肉95%變成癌!中醫推薦這樣吃避免息肉再生

2019諾貝爾醫學獎抗癌新招:別讓你的癌症腫瘤「缺氧」!

最小才15歲!一家4代6人得癌症 醫師:健康檢查能救你一命

文/盧映慈 圖/何宜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