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補都沒用嗎?先清腸排毒吧!

清腸道

黃聖筑/綜合報導  許嘉真/圖

身價35億的均瑤集團董事長-王均瑤先生,38歲就因罹患直腸癌,在人生巔峰之時,英年早逝。在被檢測出直腸癌之前,他就已經有長期便秘、肚子劇烈疼痛的症狀了。當確診癌症時,已為末期。就算是擁有上億身家也無法挽回7cm的直腸癌,健康才是無價之寶!

Dr. Bernard Jensen 的名言「死亡始於腸道」更呼應了,腸道的健康對人體的重要性。因人體有70%的淋巴系統是分佈於腸道周圍。若腸道功能失衡,會讓毒素囤積在體內,也會造成肝臟和腎臟的損傷,並央及其他器官,甚至引發癌症。

而研究指出,當腸道不平衡時,體內的毒素,將經由腎臟、皮膚及呼吸等其他方式排出體外。因此,當一個人有便秘、肚子痛、口臭、體臭、皮膚暗晦、皮膚過敏等問題時,很有可能是腸道系統出了問題,而毒素從其他管道排出的現象。

所以當毒素囤積在腸道內時,不管吃再高級的補品,也都會因為無法消化吸收,而無法達到預期的功效。因此,腸胃狀況不好的人,應先修復胃腸機能,避免生冷(寒性)和辛辣刺激的食物,選擇調整胃腸機能,例如:洋蔥、白菜、白蘿蔔、毛豆、 南瓜 、馬鈴薯、青江菜 、 綠花椰菜、黃豆 、高麗菜、薑、茄子、山藥、秋葵、蓮藕等顏色柔和白淨的食材。

對自己好一點,多傾聽身體發出來的警訊,當有不適症狀發生,及時調整飲食管理和作息,並且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態,或許就可避免把身體逼到萬劫不復的境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