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培6項產品已下架 葡勝納等20項產品遭調查中

稽查

亞培公司9日已下架6項264萬4939罐有疑慮的產品,包含「亞培原味安素」、「腎補納」、「普寧勝」、「管灌安素」、「健力體」及「愛美力HN」;至於新增3款有疑慮的產品「葡勝納」、「小安素」及「倍力素」則尚在觀察,食藥署也表示針對亞培其餘20項產品也都在全面稽查中。

亞培20項產品遭調查

亞培自從原味安素驚爆有變質疑慮之後,經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6款產品在8個月內有629件客訴,業者也提不出「安全佐證」,所以啟動預防性下架。

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說,亞培的產品有20項之多,現在6款先下架,另外有媒體報導還有「葡勝納」、「小安素」及「倍力素」也有變質的疑慮,都交由台北市衛生局全面稽查,如果發現有問題,也會一併下架。

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,葡勝納那3款新增有疑慮的產品,領有食藥署「特定疾病配方食品」核備函字號,進口時皆檢具相關簽審文件,客訴也沒有超過異常值,衛生單位也沒有接獲具體客訴,所以暫時不用預防性下架,但所有亞培的產品都已經抽樣檢驗,報告預計1、2周出來。

亞培尚未提供產品變質原因

魏任廷表示,亞培公司目前還沒有說明變質的可能原因,但強調產品的製造、進口都要經過層層檢驗,這次會再看生產過程、運送過程是不是出了問題;而民眾手邊有變質產品,也可以提供給衛生單位當稽查的證據之一。

另外,食藥署也要求亞培公司在一週內提出相關解決辦法、完整的檢討報告,民眾如果對亞培公司相關產品有疑慮時,除了撥打亞培公司的消費者服務電話(0800-036-688)之外,也可以直撥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。

延伸閱讀

亞培產品變質 營養師:個案並不罕見 消費者有替代選擇

亞培驚傳營養品食安風波 網友提出5大質疑

亞培客訴629件,證物卻都「寄回美國」!食藥署:預防性下架

文/盧映慈 圖/許嘉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