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們說不出口的心情,「彩繪希望」繪畫比賽 描繪出你的內心聲音

當癌症無預警敲門,癌症患者在接受治療時,一定會遇到許多問題,沒有信心、感覺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或是曾經有放棄治療的念頭。因為一場疾病而打壞了未來了想像,不管是癌友或是身旁的親友們,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呢?

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一直致力於癌症病友們的相關協助,家屬諮詢、心理輔導、生活照護及社會資源的整合服務,希望讓每個癌友,不論身在何處都可以獲得即時的照顧。此外,透過各種管道及工具,提供正確及公信的癌症相關資訊,提升病友及家屬對於癌症的正確認識,增強他們面對疾病的自我照顧知識與能力,讓病友們可以儘早治療增加存活率。

為了讓服務觸及每個角落,讓癌友得到及時幫助,對外也積極投入每一個地方的醫療院所、病友團體、社區民間機構合作與連結,提供癌友更多的全方位的資源管道,提升生活品質,協助他們可以恢復社會角色及功能。

給予癌友們的關懷一直不落於後,癌症希望基因會在輔導過程中,發現許多癌友面對病情的擔憂、無力及抗拒,面對未來種種不確定的因素,無論是忐忑不安、恐懼害怕、寂寞悲傷或坦然以對,發起了第 9 屆【彩繪希望】繪畫比賽,希望能夠透過「筆畫」的方式把藏在心裡的聲音給表達出來,把說不出口的心情、把想要表達的字字句句,用「畫」慢慢說。

詳情活動

  • 收件時間: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(以郵戳為憑)。
  • 參加對象:罹癌病友、癌症病患親友、醫療團隊(醫師、護士、社工、志工等醫療從業人員)

作品規格

  • 請以「揮灑生命畫筆的光與熱」為精神創作,繪畫內容不限,人物、景物、事物皆可。參賽作品以須為平面畫作(油畫、水墨、版畫、水彩、素描、粉蠟彩等,但不包括電腦繪圖),尺寸需小於5×50公分,並附上作品名稱及100字以內(含標點符號)的作品說明。

收件方式

  • 掃描QR code,並上傳兩份所需文件後,將實體畫作於報名截止日前寄至 『10058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46號3樓之2 – 第9屆彩繪希望』收(以郵戳為憑)。

※注意事項:作品請勿折疊或裱框,並將其平鋪以兩張硬紙板固定,以防水材質包裝寄送,若未自行包裝安全,運送過程所遭致之損失,由參賽者自行負責。

獎項:分癌症病友、病患親友及醫療團隊三組,每組選取前三名及佳作五名。第一名:20,000元、第二名:10,000元、第三名:5,000元、佳作:獎座

更多活動詳情請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:https://reurl.cc/Yj4AAL

延伸閱讀

家人罹患癌症卻拒絕治療,該怎麼做才能幫助他們?
癌症術後復健跟著做!離健康又更進一步
52.6%癌友有失眠困擾 睡不著怎麼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