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營養補充新觀念 提升免疫力「多醣體」是關鍵

吃菜_困惑-01

「體力不支」是癌友最常面臨的問題,多數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食慾不振、易感疲勞的症狀,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,造成體重下降,最終可能導致身體無法承受而被迫中斷療程,有鑑於此,營養攝取是關鍵!

癌症治療,常見有手術、放療、化療及標靶藥物應用,並有許多患者會在治療過程中搭配輔助療法,讓體內零散的癌細胞被清除得更乾淨,預防癌症復發。

醫師也建議,在治療過程中將生活習慣控制好,讓患者營養足夠、體力充足、維持一定的免疫力,就有機會讓癌症治療的副作用降到最低程度。

想提升免疫力的癌後營養調配中,除了攝取充足的蛋白質外,適量補充「多醣體」,例如褐藻醣膠,就可以幫助提升免疫力。癌後的恢復,從日常飲食做起,透過輔助療法對延續生命希望,更能增加生活品質。

【癌續希望 藻回健康】今年12月21號(星期六),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,舉辦免費關懷講座(活動網址),特別邀請振興醫院放射治療科權威-王崇義醫師,及知名保健營養講師Donna-陳怡錞營養師,和大家分享面對癌症的正確認知及照護重點,教導抗癌關鍵如何從日常飲食做起,讓患者及照護者都能減輕壓力,樂觀面對抗癌過程。

延伸閱讀

化療後想吐吃不下?5要點補充營養增強體力!

美國期刊研究:每週運動3次、持續12週 降低癌症復發率

文、圖/李佩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