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保險給付條件大不同!怎麼選才安心?

作圖.001-1

在台灣,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,且癌症已連續35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的首位,是民眾最恐懼的疾病之一,適當的保險還是有必要性。近來多位名人都是盛年時因癌症去世,又給大家一個警示:「小孩還小,怎麼辦?」,也讓所有人更加正視癌症和風險保障議題。

252940-P46MAO-569
圖片來源:freepix

民眾若已有癌症險,可再考慮搭配「重大傷病險」「實支實付醫療險」,來補足健保不給付的雜項。重大傷病險主要特色是:跟著健保走,符合條款即可獲得整筆給付。另外,最好挑選商品含有罹癌後可享豁免保費機制保障。

投保防癌險應該靈活搭配,「一次給付型」只要確診為初次罹癌,即可一次整筆領回理賠金彈性運用;「多項給付型」其理賠金可以作為罹癌後「長期抗戰」所需的生活及醫療費用支出。

1032
圖片來源:freepix

專家提醒,早期的防癌險部份保單不含化療、放療的給付。現在的防癌險為了讓民眾更有選擇性,不但加碼還本,保障範圍也擴及因其他疾病身故及意外身故或全殘的保障,讓防癌險保單更具有功能性。

※本文授權自今周刊,原文見此

延伸閱讀

偏鄉癌友就醫難 「銀髮南鄉」補助交通費 讓抗癌之路不再遙遠

該不該參加臨床試驗?決定前先問問自己這些問題

得了癌症,我該問醫師這4個問題